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

2014冬戀北海道 - 阿寒湖




車窗外,一座長的很像富士山的東東,好美好美,可惜不能停下來拍照,原來待會兒就要去它山腳下的阿寒湖


從房間窗外看出去,剛好看到住戶在為自己的屋頂剷雪


事不宜遲,趕時間來到屋頂的露天溫泉,實在是太美了,可以遠眺很像富士山的雄阿含岳,而且傍晚的時間下剛好順光,可惜的是露天溫泉不方便帶相機進來

晚餐我們一直大啃松葉蟹的腿,滿滿一桌的蟹殼,一位日本老婆婆看到嘆為觀止

飯店側面就是通往阿寒湖的入口,今天剛好是湖上舉辦 "冰上嘉年華" 的開幕式

主辦單位提供免費的玉米濃湯 & 紅豆湯圓為大家取暖

現在大家都是站在結冰的湖面上喔!

湖裡面的特產

嘉年華儀式開始了,主持人說半天也不知他說什麼,倒是有聽到他熱烈地歡迎台灣旅客,但大家的焦點都是等待著待會兒的煙火表演


沒帶腳架亂拍一通,其實每次拍煙火時都發現:好好地享受那一刻最美麗
晚上時間到處晃晃,參觀一下當地愛奴人的部落建築及溫泉街,但溫度實在太冷了,手有點凍的受不了(有戴手套),連這裡最值得看的綠球藻都忘了










這是導遊熱情推薦北海道牛乳製程的優酪乳,您來的時候也可以試試看喔!

飯店和式房,一般服務生都趁客人去吃晚餐時,就會將床和被鋪好,晚安了

清晨的阿寒湖相當寧靜,我趁早吃完早餐趕緊來走一走


當全身泡在露天溫泉中,遠眺 "雄阿寒岳" 這樣的美景,什麼事都不再想,只需享受當下

儘管太陽已經升起,但在零下的氣溫中,樹梢的枯枝上仍舊佈滿了尚未被溶化的霜


厚厚的湖面冰層上,白天提供多樣的冰上活動,晚上則正在舉辦冰上嘉年華的活動

差了幾分鐘,陽光的角度讓整個景色都不一樣了


好肥的烏鴉


阿寒湖Marimu博物館


接下來要前往另人期待的網走市,一賭從黑龍江飄過來的流冰


延伸瀏覽:


2 則留言:

  1. 劉劉阿伯:
    Hi 我來自香港,安排了於12/5~18/5放假共7天, 想到台灣騎登山車,但路線不熟悉及未有定案,可以提供意見嗎?或可有GPS軌跡分享嗎?

    其實未決定去台灣那處,北部也可以,只是要找找可以連結在一起路線能騎行4~5天,餘下就1~2天就市內休閒

    亦都非常歡迎你一同騎行領騎, 謝謝!


    Melvin 阿貓

    Wechat ID: mmwechat

    E-mail: melgiray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貓您好:
      我看到了 - "登山車",您可以簡單告訴我在我的遊記中,您比較希望其哪幾段路線嗎(或是相似於哪一篇遊記的路線)?方便我給您建議

      在台灣比較少用wechat,您可以到右邊側欄點選FB,加我好友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