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

小烏來(20120410)


上回是要來小烏來,結果關閉整修中改為 漫遊復興鄉
這回是要去鼻頭腳步道看野百合,結果步道封閉改到小烏來


簡單來看一下小烏來的相關導覽圖:
一進園區右手邊就是地圖下方的觀瀑樓,可遠眺小烏來瀑布全景,接下來您可選擇由此緩下坡至 "D"處,但您若是開車進園,這裡是無法停車的,所以建議繼續沿桃115線往前開,會看到停車場的指標(約為地圖中的石板廣場),停好車後沿著指標 - 沒多久買票到達天空步道&風動石 - 出票口過小橋至 "A",可右轉往森林步道經一小段路後至 "C",我是選擇先直行經過廁所至 "B"處的和平吊橋 - 觀瀑台 - 龍鳳瀑布 - 回頭至 "B"走森林步道至經好漢坡 - "C" - "D" - 長虹橋 - 瀑布底 - 回頭至 "D" - 觀瀑樓 - 回程



觀瀑樓遠眺小烏來瀑布


看完瀑布往後方望去就會看到復興、羅浮雙橋
有名的 "風動石",歷經 921、331 大地震,依然在這個地方聞風不動
去年來時就是因為正在搭建這個天空步道所以休園,步道突出山壁 11 公尺,離瀑布底高約 70公尺,從去年暑假開放至今,假日一樣都是人滿為患,建議非假日再來


瀑布上方的深潭
這樣看起來好像距離很近,感覺並沒有 70公尺,不過有些人可能不太敢往下看
和平吊橋,原本通過吊橋後有步道可至龍鳳瀑布&上層瀑布,但現在已經坍塌封閉
所以看瀑布只能在這裡 "觀瀑台" 遠觀,這輩子可能沒機會深入上層瀑布一探祕境了

森林步道一隅
歷經一段超級陡的 "好漢下坡"之後,走過宇內溪上方的紅色鐵橋
再次穿越宇內溪上方的長虹橋
竟然發生這幕情景,對我來說情何以堪,忽然間發現鐵條下方那個洞的大小代表著什麼意思?我想它的意思是只要身材可以鑽的過去者,才比較適合前往,那我就來鑚看看,真的沒有很胖,還鑽的過去



這次可惜的是沒拍到 "好漢坡"的照片,因為當時正好有一對小情侶在我的後方不遠處,由於路幅狹小,怕耽誤他們,所以想於回程時再拍,沒想到被這個好漢坡給打敗了,回程時發現可走由 "D" - 緩坡上觀瀑樓,就偷懶走這條輕鬆路線

回來的路上,我知道女王看到路邊在賣這種東西一定會很想下車看看,看完當然也要帶個便宜又鮮嫩的孟宗竹筍回家,燉個排骨湯好好補一下

下回若去小烏來,記得幫我爬一段 "好漢坡",可別只有 "好漢下坡" 喔!


延伸閱讀:
漫遊復興鄉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 !!劉劉阿伯, 我是香港人小吉,
    剛開始看你的blog.
    從單車旅遊2009到這一篇,真的非常精彩! 風景漂亮,照片也拍得很美,真的很羨慕你們有這樣美的地方騎車.
    特意留個言,加油 !繼續給大家看一下,這麼好的經歷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吉您好
      謝謝您對遊記的加油、鼓勵
      您的心情我大致能體會,就像我羨慕在加拿大、瑞士騎車,所以臺灣人算是幸運的,希望颱風不要常來,每次聽到颱風就擔心好多還沒去的路線會被破壞
      在我遊記的路線中,不曉得您比較喜歡騎哪一個路線?也歡迎您來台灣騎車
      想知道有關哪一條路線的相關問題,可以透過Blog右側欄位,至FB留訊息給我,或一起來交朋友LDS
      祝您騎車愉快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