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魚湯之旅:"魚"路古道~八煙野溪溫泉泡"湯"(20111029)

今天是雙避震車的處女航,跟著小楊一夥車友來到魚路古道,
這條路線是我說的,但我從來也沒來過,更不知這裡有著重重險阻


在擎天崗停車場卸下裝備後,三部車司機下到八煙野溪溫泉入口停車,再開一台車回擎天崗,整裝之後,開始今天的魚路之旅,黃老輸、小楊
仁修、小胡、喇犽、大當家、少飛、小楊

借用 小胡 的照片,進入古道前,先向土地公拜拜,請求他保佑大夥兒一路平安

要征服古道,先舉雙手投降再說

借用 喇犽 的照片,一進古道,大夥就咻的下滑了,我愣了一下,這種下坡我能騎嗎?騎了一小段,總覺得快要翻車了,看這一臉驚恐的我就知道了

原來是我的椅座未調低,難怪總是覺得快翻車,經過調降後還是太高,最後小胡的椅座和座管跟我對調,雖然還是沒有很低,但比起剛剛好騎太多了,接下來很多路我終於敢嘗試了

大夥開始在古道上展現高超的下坡功力


這個轉彎下階梯加轉彎,在寫這篇文章時,應該是有勇氣嘗試了,可是在當時,只敢在旁讚賞大夥的技術,當個攝影師就滿足了

黃老輸
大當家
小胡
少飛

仁修

小楊

接下來這個難度更高,先經過石塊再下階梯,然後立刻需往左避免撞上大石頭

黃老輸


借用 小胡 的照片,哈哈!這2個小階梯難不倒我的啦

第一回合結束

第二回合出現了更多崎嶇的路面,少飛今天帶的新裝備小綠綠Commencal Meta6.1,也是處女航


借用 少飛 的照片,小綠綠是怎樣的車,我也不懂,只知道中古車就比我的新車還要貴,這時少飛一直鼓勵我用他的車試試這段路,在大夥的鼓舞之下,決定給他嘗試一下

借用 小胡 的照片,這段路的困難在於中間有多顆石頭造成路況崎嶇,要掌控好龍頭才能穿越前方的2顆大石塊,在優良的配備協助下,我也通過了這關,謝謝少飛兄的小綠綠,真是一部好車

關關難過關關過

過這關真是英雄,直接從圖片上方衝下來,穿越橫向的另一個步道的階梯到對面

喇犽率先發難
仁修
少飛
雖然視野不好,但看到遠方溫泉冒出的陣陣白煙,想到待會可以泡到頂級的野溪溫泉,什麼障礙都難不倒我了

再來看看各位騎士的英姿
這樣的階梯我以後有能力騎下來嗎?






來到中途休息站 - 許顏橋,米露趕快拿出來降低重量



借用 喇犽 的照片



借用 喇犽 的照片

來到魚路古道的往上磺溪橋出口了
小黑,你出運了!
有機會再來一次試試,從八煙出口那端出去
陽金公路出口合影

一路 on road下滑,來到八煙野溪入口,大夥先把單車上車,用走的悠閒的去泡湯

沿途的景色加上陰涼的天氣,今天真是個騎車加泡湯的好日子




看到這個牛奶湖,都會有一種想下去泡水的衝動
路上常常有人在走動,你還是躲遠一點好了
輕鬆繞過這個鐵門,就到野溪溫泉了
這像野溪嗎?簡直就像業者挖好的池子,有五星級的水準
泡完溫泉,一定要來這個冷水瀑布做SPA,保證你通體舒暢
哇!仁修,你肚子不夠大,還是到旁邊去吧!

借用 小胡 的照片,怎麼會出現這張畫面


大合照,少飛急得通知協助拍照的山友,深怕遺漏了他的相機
我真的沒有吸小腹
難得看到這隻有著特別顏色的蜻蜓,好像叫"白痣珈蟌",讓我這次的出遊又有新收穫和驚喜
在人生的故事哩,我又充實的度過了一天,你呢?還在家看電視嗎?

6 則留言:

  1. 阿伯:有了短坐管,這些路線對TRANCE來說不難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天回家後,也慢慢覺得如果當時有短座管,應該有更多可騎的地方,不過再更難的路線還是免了,看山看水還是我比較喜歡的,謝謝你的小綠綠給我當時的那份感覺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,其實我目前走過的大部分林道都是不難的,XC車絕對足夠,
    那些需要技術底子的路段,很多事刻意挑出來的!

    只是,
    上坡、下坡的單車設定,差異很大,
    用伸縮坐管、前後避震,
    都是讓自己安全一點,可以玩多一點!

    我現在還在想要不要留ANTHEM,
    比竟大部分林道,用它就很足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是試騎別人的AM車,才感受到長行程車的差異,

    TRANCE去走林道,真的是非常足夠了!

    回覆刪除